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开展“加强实践练兵提高业务水平”培训活动
2014-12-09 15:09  

为进一步提高工程训练教学中心整体教学水平,尤其是加强青年指导教师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实践技能,“中心”于201212月至今开展了“加强实践练兵 提高业务水平”培训活动,效果显著。

培训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心”主任付大鹏教授,讲授工程训练现代教学方法,传授教学技巧和基础理论知识,其中包括《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五门课程,旨在对“中心”青年指导教师的理论知识水平进行全面升级。第二阶段,在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老同志配合下,由专职工程师团队在实践教学方面进行强化训练,其中包括车、钳、铣、铸、锻、焊、磨、数控技术等多个工种的实践技能集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

培训后,由“中心”领导和专职工程师团队出题,对现有青年指导教师进行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摸底考核,深度探究“中心”青年指导教师在工程训练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考核中体现出的问题,从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开始,分阶段、分科目对相关工种的青年指导教师进行系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明确了每双周周五56节为教学理论学习时间。

本培训活动将纳为工程训练教学中心的长期性教学活动,分时段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工作,在每年年末针对培训内容进行考核,不断发现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及时解决,进一步提高指导教师业务水平,在“中心”青年指导教师队伍中形成“主动学习,力争上进”的积极氛围。同时,制定完善的奖励制度,增加教师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的完成工程训练教学任务,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撰稿人:蔡文辉/审稿人:付大鹏)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2013-12-9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通讯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联系电话:0432-64807470     0432-6480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