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工训中心举行习总书记教师节讲话学习座谈会
2014-12-09 15:34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北师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工训中心于928日即孔子诞辰纪念日召开了《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提升综合素质,践行尊师爱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主题座谈会。

会议特别邀请机械工程学院的崔玉萍老师和后勤保障部潘秀芹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她们结合各自的工作,从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角度,将她们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与大家分享。崔老师、潘秀芹同志都是参会教师身边非常熟悉的普通人,但她们数十年如一日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尊重,这些正源于她们对自身事业的热爱和不懈追求。她们诚挚的感情和朴实的话语引起了参加座谈会老师的共鸣。

孙丽柱、邢建、和郝德成等多位老师表达了对两位老师的这种爱岗敬业精神的崇敬,并分别谈了自身的体会。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对学生严格要求,更要讲究方式方法。不仅要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更要以自身的师德、品行去影响学生,使他们摒弃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弘扬校园正能量。

工训中心主任付大鹏教授对中心全体教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大家要戒骄戒躁,继续保持下去,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了东电教师的形象,在工作中应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对学生、对同事也是一种无形的同化。也特别感谢崔玉萍和潘秀芹两位老师的到来,并分享工作经验。

王雷书记对工训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会后要深入学习理解习总书记在北师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好教师“四有”标准,查找自身差距,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有脚踏实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面对社会上各类不良思潮、价值观的侵袭,我们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确保理想信念不动摇、道德情操不滑坡。(撰稿人:于佟佟/审稿人:王雷)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2014-9-30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通讯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联系电话:0432-64807470     0432-6480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