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提高消防意识,铸牢安全防线——工训中心顺利开展安全防火会议及逃生疏散演习
2021-12-07 09:39  


    为加强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灾事故,保障教师们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工程训练教学中心于126日下午130,在工训二楼机房开展安全防火会议及逃生疏散演习,会议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吉林省消防教育分中心张刚主任主讲,中心全体老师参与会议。

    上,张刚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具体的案例经历,总结过去发生的惨痛教训。从火灾分类及危害、消防设备及常识介绍、灭火及逃生方法、火灾隐患及防范等方面强调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张主任对火灾发生时可能用到的灭火毯、防烟面罩、毛巾、灭火器等工具进行详细介绍与使用演示,并突出强调火灾预防准备的必要性。张刚主任采用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的方式向老师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老师们热烈配合回应,积极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充分互动,在一问一答中有效强化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理念,并纠正了老师们在火灾逃生过程中的不足


会议结束后,张刚主任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报警声响起,老师们动作整齐、秩序井然地进行火灾撤离练习,毛巾三折八层,弯腰捂鼻,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自己。到达安全区域后,张主任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各位老师亲自操作使用。至此,本次安全防火会议及逃生疏散演习圆满结束。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增强了工训老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教师自防自救的安全意识和正确使用消防设备的能力,将不可疏忽大意安全重于泰山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思想渗透到工作生活中,使教职工树立安全观念,增强防范意识,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2021126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通讯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联系电话:0432-64807470     0432-6480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