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大赛回顾>>大赛回顾>>正文
 
2014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2014-11-24 22:53  

我校在2014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竞赛中荣获佳绩

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金工专业委员会主办,北华大学承办的“2014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竞赛”于111516日在北华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6所高校,71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本届竞赛命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分为“S”型赛道比赛和“8”字型赛道比赛两个项目。竞赛内容分为方案设计、成本分析、拆装调试、现场问辨、赛道竞赛等几个环节,各环节成绩总和确定最终排名。我校在经过校内初赛和决赛的选拔后,共派出了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比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优秀组织奖1项。

此次竞赛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及机械工程学院的高度关注和帮助,副校长关晓辉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孙斌教授专程参加了开幕式。

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面向在校本科大学生的一项综合性工程能力竞赛。竞赛内容与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相衔接,综合体现了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我校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全身心投入参与,将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投入到竞赛题目的推敲分析与小车制作,同时他们加强针对性训练,不断提高机械加工及作品调试能力,努力将自己的作品完善到最好。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激发了大学生的学习与研究热情,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了学生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撰稿人:陆向阳审稿人:付大鹏)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2014-11-21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通讯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联系电话:0432-64807470     0432-6480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