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大赛回顾>>大赛回顾>>正文
 
2019吉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竞赛在我校举行
2019-04-29 15:39  


4月27日—28日,为期两天的2019吉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竞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负责承办,吉林省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协办,来自省内17所院校、131支参赛队参加。

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国家巡视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卫国,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任、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占国,长春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勇,北华大学副校长戚继忠,吉林化工学院副校长庄志军,我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副校长关晓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在校师生参加开幕式,关晓辉主持开幕式。

李国庆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及参赛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本届竞赛的举办搭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他预祝本届竞赛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在开幕式上讲话,宋辉在讲话中肯定了大赛举办的重要意义,指出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希望本次大赛能够继续成为展示高校师生风采的重要窗口,成为推进校企合作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同时,宋辉还表达了对承办、协办单位辛勤付出的感谢,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刘海峰,参赛队选手代表隋茹先后宣誓,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占国宣布大赛开始。

本次竞赛的命题共设置无碳小车越障(S形赛道、S环赛道、8字赛道)和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等四个项目,命题与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内容紧密衔接,充分体现出“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工程管理能力”四方面的要求,体现了高校工程训练教学重要性,能够全面检验学生的工程综合能力和工程训练教学水平。

本次竞赛对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吉林日报、新文化报、吉林省教育电视台、中国吉林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等媒体对大赛进行了采访报道。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实行校、省、全国三级竞赛制度,以校级竞赛为基础,逐级选拔进入上一级竞赛。该项赛事是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学生从设计、建模、制作到实操等环节都要独立操作,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 陶士云/审稿 高海涛)

 李国庆致辞


 

宋辉讲话


 

李占国宣布比赛开始


 

关晓辉主持比赛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刘海峰宣誓


 

参赛队选手代表隋茹宣誓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通讯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联系电话:0432-64807470     0432-6480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