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大赛回顾>>大赛回顾>>正文
 
工训中心在2021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2021-05-19 15:17  


5月16日,为期3天的“2021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省选拔赛”在长春胜利闭幕。本次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科技学院承办,吉林省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协办。来自吉林大学、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省内22所院校的251支代表队出席本次工程训练盛宴。

本次大赛共设9个单项赛项,分别为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桥梁结构设计、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智能配送无人机、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我校机械、电气、能动、自动化、计算机、化学、管理、建工、艺术等学院的学生组成26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总计获得特等奖5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9项,取得历年来最佳成绩。其中,由工程训练教学中心薛川、邢健老师指导的热能驱动车队伍在该项比赛中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彭鸿坤老师指导的工程场景数字化队伍在该项比赛中获得全省第三名,周威老师指导的水下管道智能巡检队伍在该项比赛中获得全省第四名,上述队伍有望获得代表吉林省出征全国总决赛的席位,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我校参赛的26支代表队是由工程训练教学中心负责组织,以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为平台,经过严格的校赛选拔产生,从筹备到参赛历时6个月,在此过程中,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以及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 一直以来,工程训练教学中心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工作,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着力推进课程改革,始终坚持以教领学、以赛促学、以学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程训练教学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着力加强对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探究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撰稿人/审稿人 张海波)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通讯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联系电话:0432-64807470     0432-64806424